暑假親子旅遊推薦

馬祖這個島嶼,跟台灣本島其實差很多,獨特的海鮮、歷史故事、當地的閩南式建築、還有寧靜如畫的大海,都令人耳目一新。

很適合帶著長輩品嚐海鮮、看看海、走走晃晃,帶著小朋友了解台灣的戰略位置與歷史故事,也很適合放鬆度假,在芹壁聚落喝杯咖啡欣賞夕陽,都是很推薦的方式!

八八坑道

第一站來到八八坑道兩旁是酒甕,坑道裡面很涼快,以前是用來躲避海盜後來用來收藏酒,蠻酷的,阿家也會很詳細的和你講解這裡的歷史,非常有趣。

馬祖酒廠

來馬祖一定要來買酒的呀~最好的酒都在這裡了!

津沙聚落

是一個很有味道的聚落,依山傍海的閩南式建築,穿梭在小巷間,是個超適合拍照的好地方,還有在地的巷弄小吃!從來沒吃過XD

北海坑道

是一個很深很長的坑道XD,晚上是欣賞藍眼淚的好去處,對於過去的人來說是一個浩大的工程啊!來的時候要記得配合潮汐時間~
走完北海坑道,順道去旁邊的遊客中心休息,阿家也很詳細的跟我們講解了馬祖的地理位置與各個島嶼的分佈圖

鐵堡與大漢據點

馬祖有很多軍事基地,都是很重要的戰略位置,阿家導遊講了很多這裡軍人摸哨的故事,怕敏感的人就不要下去拍照了~

夜遊媽祖巨神像、天后宮,順便去珠羅沙灘走走,晚上好涼好舒服。

大坵島梅花鹿搭小船過去很快大約30分鐘

梅花鹿真的很可愛,大坵島上的藍天配上大海真的好好拍照,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

橋仔聚落

這個聚落曾經是馬祖最多人口的聚落,沒落之後現在是一個神像跟廟宇比人還多的村落,所以又叫做神仙村。

分類: 新聞分享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