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助行器推薦/助步車行價格

腿腳不便的老年人,保持平衡有困難或者很容易摔倒,2023助行器推薦選擇一個助行器很有必要。常見的助行器包括兩輪和四輪助行器,能為老年人提供足夠的穩定性。

如需要助行器支撐體重,最好選擇兩輪助行器。平衡力相對較好的老人,助步車行價格可以選擇四輪助行器。選擇時,要注意把手和高度,否則手臂和腰腿容易受累。

助行器的作用:

1、支持體重 偏癱、截癱後,患者肌力減弱或雙下肢無力不能支撐體重或因關節疼痛不能負重時,助行器可以起到替代作用;

2、保持平衡 如老年人、非中樞性失調的下肢無力、下肢痙攣前伸不佳、重心移動不能平衡等障礙;

3、增強肌力 經常使用手杖、腋杖,由於要支撐身體,因此,對上肢伸肌有增強肌力的作用。

市場上現有的助行器主要有以下的幾種類型:

1、固定型

常用來減輕一側下肢的負荷,如下肢損傷或骨折不允許負重時,此時雙手提起兩側扶手同時向前放於地面代替一足,然後健腿邁上。

2、交互型

體積較小,無輪腳,可調高度。使用時先向前移動一側,然後再移動餘下的一側向前,如此來回交替移動前進。適用於立位平衡差,下肢肌力差的患者或老年人,其優點是上廁所也很方便。

3、前方有輪型

用於上肢肌力差,單側或整個提起步行器有困難者,此時前輪著地,提起步行器後腳向前推即可行走。

4、老年人用步車

此車與以上三種不同,有四個輪,移動容易;不用手握操縱,而是將前臂平放於墊圈上前進。此車適用於步行不穩的老年人,但使用時要注意保身體與地面垂直,否則易滑倒。

5、腋窩支持型步行器

由兩腋窩支持體重而步行,有四個腳輪,體積最大,用於上肢肌力差者。

三、注意事項

1、應逐漸地增加行走的活動量,助行器不適合上下樓梯時使用;

2、當您的手腳力量衰弱、不協調或不能通過手腕負重的患者,不宜使用助行器;

3、行走過程中如果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告知醫護人員;

4、請根據醫生的囑託,您的患肢是否可以負重來決定行走方式;

(1)不負重:即患腿不受力,保持你的患腿離開地面;

(2)輕負重:可以用足底接觸地面來維持平衡;

(3)部分負重:可以將身體部分體重分擔到患腿上,一般指體重的1/3~1/2;

(4)可忍耐負重:將大部分體重甚至所有重量負擔到患腳,能忍耐即可;

(5)全負重:完全負重,只要不痛。

 

 

分類: 新聞分享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